本科生教育

“筑梦纺院,室全室美”宿舍文化节比赛

日期:2014-11-17     作者:     编辑:    阅读:

11月13日晚纺织学院2014级宿舍文化节评比活动成功举行。共三十多间宿舍参加了本次比赛,纺织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部长、干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宿舍文化节主题是“筑梦纺院,室全室美”,旨在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更好的加强我院学生的文明修养,丰富大学生校园宿舍文化生活。评分分为讲解,门牌设计,宿舍主题,舍徽,以及节目等多项内容。

进入宿舍后,每个宿舍派有一名解说员,一一给大家介绍本宿舍的美化主题和设计风格及特色,从门上装饰的设计意图,到墙上壁纸的各种色彩搭配,到桌上的摆放的小盆景,都做了简单的描述,另外,他们有的宿舍还准备了才艺展示,比如吉他弹唱,讲故事,唱歌等。大多数宿舍都设置了照片墙,但样式风格不尽相同。有的在天花板上贴荧光星星和月亮,熄灭灯之后,亮光闪闪;有的自己创作,用双手在墙壁、门、天花板上绘画,那小动物,大树,人物等栩栩如生,颇具吸引力;还有的以小清新为主题,并伴有轻音乐,如同身临其境,陶醉其中,让评委感到十分亲切和温暖。她们新颖的创意和奇妙的构想让各位评委不断称赞,也使大家见证了舍友间深厚的友谊,更深切体会到宿舍文化的丰富多彩。

本次宿舍文化节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宿舍文化品位,还培养了同学们的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了大学生的文明修养。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体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多才多艺,团结互助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 使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最后评比结果会在下周三揭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