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纺织学院就业考研工作简介

日期:2014-06-24     作者:     编辑:    阅读:

纺织学院自建院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研究生500余人、本专科生近万人,目前这些优秀校友已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骨干力量。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优化环境、强化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学院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7%左右,就业率在全校22个学院中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保持高就业率的同时,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也不断提高,除了大量纺织服装专业毕业生进入相关行业领域工作外,还有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进入到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部队等重要岗位,仅2014届毕业生就有3人考取国家海关公务员。经过第三方抽样调查,我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抓好就业工作的同时,学院还非常重视鼓励学生考研,近三年来考研率总体呈上升趋势,服装工程专业分别为25%、22%、32%;纺织工程专业今年考研率更是达到了37%;艺术设计专业近几年考研率也稳步上升,纷纷考取了东华、北服等知名院校的相关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