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活动,推进“三述”常态化

日期:2020-05-26     作者:     编辑:李强    阅读:

 

按照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通知》要求以及青岛大学《青岛大学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施细则》精神,5月份,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广泛开展以“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为主要内容的述学活动,将“三述”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各项要求落到底、抓到位,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三个内容展开。

第一,述理论。依托“共产党员讲党课”微党课大赛活动,支部党员再次重温各党小组微党课作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落实,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述政策。临近开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变化,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对感染防控的认知和掌握,明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支部党员再度对《青岛大学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实施细则》进行学习,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开展应急处置有关工作,对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到疫情的零传播,确保返校工作能够安全、顺利开展。

第三,述典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白衣天使奔赴武汉,我校附属医院的张孝田医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始终把病人的安危放在首位,克服了种种困难,创造了插管治疗的奇迹。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张孝田医生的先进事迹,并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党员同志们都被张医生这种奉献、友爱、坚韧的服务精神和责任担当所打动,并表示作为党员,更应该时刻明确自己的位置,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次“三述活动”中,支部党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