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辛玉军      
  • 职称:副教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xinyujun66@163.com

  • 联系地址:青岛市香港东路7号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个人简介】

男,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纺织工程学术学位及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研发方向:纺织服装工艺、管理及商业大数据分析处理与决策系统,智能制造装备及相关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具企业技术及管理实践背景,设计、组织和主持多项国内外纺纱厂建设及工艺实践项目。获中国纺织学会学术委员会“优秀论文”奖和青岛大学教学优秀奖。

【研究方向】
纺织智能制造及相关大数据理论与实践
【研究成果】

获授权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综合评价纱线品质的方法、一种综合评价纺纱过程水平的方法、一种综合评价纺纱原料性质的方法、超细柔软毛纱线及其生产方法、往复抓棉与多仓配棉联动控制装置、远红外负离子吸湿发热功能性床上用品、智能控制牵引仪、高效牙膏挤出装置、吸湿式蒸汽熨斗和计量式电动裁布机等。发表论文:圆锥筒子卷绕曲线的分析与设计、倍效现象及倍效理论初探、关于倍效双面粗纱机的理论分析和APPLICATION OF MULTIPLE EFFECT THEORY TO COTTON SPINNING等。研发项目:优质低耗纺纱系统的设计与实践、纺纱工艺流程计算机设计系统的研发、多组分功能纱线研究、计算机智能配棉系统的研发和牵伸区摩擦力界的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