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李鸿宇       
  • 职称:讲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lihongyu1915@163.com

  • 联系地址:青岛市南区宁夏路308路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个人简介】

李鸿宇,女,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获得南开大学美学专业硕士学位、中国艺术研究院设计艺术学专业博士学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史论访问学者,现为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天津美学协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任职以来,主要讲授本科生课程为服装美学、中外设计史、设计美学、中国工艺美术史、电影艺术美学与服饰文化等课程,研究生课程为服装社会文化学、现代设计史等,在服饰美学、服饰文化、设计理论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研究方向】

1、服饰美学;

2、服饰社会文化学研究;

3、设计理论和设计美学研究等

【研究成果】

1、2007年,参与了徐宏力教授编写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服装美学教材》(中国纺织出版社)的课件制作过程;(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2、2013年4月,《东方论坛》第2期,论文《超越与入世—中国佛教舞蹈的审美精神》,字数8000多字;

3、2013年4月《设计艺术》第2期,论文《城市空间与文化认同—略论王澍》,字数5000多字;

4、2013年4月21日,《人民日报》,文章《追逐与认同》,字数1200多字。

5、2015年,参与青岛市社科项目《青岛服饰文化现象及影响研究》,批准号QDSKL1501059,立项日期2015.5,合同经费,1万,本人位次,第二位。

6、2015年,参与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省文化厅)《青岛城市风尚与服饰文化研究》,立项日期2015.6,,立项批准号1506445,合同经费,1万,本人位次,第二位。

7、2016年5月,发表《范治斌:以心观物,境为情生》于《私享艺术》2016年4月期。

8、2016年6月12日,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生态美学视域下的青岛城市化设计的几点思考》获准立项,批准号QDSKL1601056,项目类别为一般项目。本人位次,第一位。

9、2018年11月20日,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岛生态城市设计与形象推广美学》批准立项,批准号为    ,项目为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项课题。

10、2018年5月1日,青岛大学人文社科横向项目《以“环保、绿色、时尚”为导向的企业工
装设计研究》批准立项,批准号是404180110017,本人位次,第一位。

11、2017.09.23,在“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上,发表会议论文《当代奢侈品内涵与外延概念之再阐释》,对当代奢侈品概念进行了重新阐释和定位。发表于“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