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邀请您,携手拥抱纺织工业4.0时代!

日期:2015-04-28     作者:     编辑:    阅读:

为探寻经济新常态和“互联网+”时代的行业创新发展模式,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贴近市场服务产业,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以下简称“柯桥峰会”)首次尝试进入产业集群,得到了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和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峰会将于2015年5月5日在柯桥隆重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绍兴市柯桥区委区政府、中纺联科技发展部、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印染协会等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将出席本次峰会,深度分析当前纺织工业发展现状,并结合“中国制造2025”规划,纵论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对产业经济的影响及对策。柯桥峰会还将邀请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 驻北京首席代表 Ms.Stephanie Heydolph、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和东北亚区总监Ms.Karin Malmstrom、东华大学服装及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部主任卞向阳教授等国内外演讲嘉宾,分别从中国的消费市场、时尚创意、科技创新和资本驱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分享与交流。此外,众多国外知名纺织产业链供应商,纺织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代表及纺织产业链知名企业高管人员,国内外主要财经、行业媒体代表等将参加本次会议。

柯桥峰会以“智造引领 产业互联——拥抱纺织工业4.0时代”为主题,分为主题论坛、主题演讲和创新论坛三大模块。邀请国际国内嘉宾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分析在“互联网+”模式驱动下,中国纺织行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进程,提高国际话语权。

主题论坛——把握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纺织行业同样面临着转型发展的紧迫任务,加快推进传统生产领域的技术改造,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纺织行业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正式出台,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主题论坛主要聚焦“互联网+纺织:机遇与挑战”,积极开展“互联网+纺织”行动,推进行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论坛将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业部门及专业协会的领导共同探讨,中国纺织产业如何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把握发展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主题演讲——张开臂膀 拥抱“工业4.0”新纪元

工业4.0战略以智能制造为主线,助力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德国通过实施该战略,逐步成为工业生产技术的供应国和主导市场,中国纺织产业将以哪种姿态拥抱“工业4.0”新纪元?需求和市场始终是创新的源动力,2015全球纺织品消费市场前景如何?时尚创意如何在智造转型过程中扮演推手角色发挥引领作用?纺织服装企业应如何把握国家关于鼓励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的机遇?这些问题您都将于“2015中国纺织创新年会·柯桥峰会”现场得到权威解读。

主题演讲将邀请国际纺织行业协会、知名专业机构及院校专家,从智能制造、消费市场和时尚创意的角度,共同探讨“互联网+”模式驱动下,纺织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创新论坛——开启“互联网+”模式 驱动行业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和资本力量是工业4.0时代的基本驱动力,高度自动化、高度信息化和高度网络化将成为工业4.0时代的主要特征。产业智造转型需要资本力量的推动,同样也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如何通过开启“互联网+”模式,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纺织服装制造业结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使中国经济由投入型增长转向效率型增长。

创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及创新企业代表等,通过分享资本力量和科技创新促进智造转型的实践案例,共同探寻新常态背景下加速纺织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程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