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日期:2020-10-13     作者:张春明     编辑:李强    阅读:


 

10121230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在睿思楼407会议室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张春明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田明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田明伟副院长介绍了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的活动内容和意义,并结合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等工作号召老师全面提升新时代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教师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覃蕊老师结合本专业的工程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分享了工作体会,并表示专业教师在完成好课堂教学的同时还应不断提升责任意识,要关心关注学生的考研、就业等问题,并积极探索课程思政。

新入职的刘红老师表示,自己要不断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协调、处理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在教学过程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服装实验室的周珍卉老师在听取了老师们的交流后表示受到很大启发,要在服装工艺课的实验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使学生获得专业知识的同时落实好立德树人。

学科负责人王厉冰作为教龄超过30年的老教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心得,鼓励老师们把对师德师风的学习从“自然”到“自主”过渡,加强对有关理论和文件的学习,在工作中用更高的行为和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自省、自律、自修,不仅要对学生关心负责,更要为国家、单位、集体和自己负责,爱岗敬业,立德树人。

最后,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张春明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老师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