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纺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日期:2020-05-03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分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党中央和校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号召,纺院学子积极争当抗击疫情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不惧疫情的风险与困难,用青春和满腔热血守护着家乡的土地,勇做防控疫情的主力军部队,投身于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青春防线。

我是本科生支部·党员——杜佳慧

为响应枣庄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研究决定,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二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我在前王晁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帮助进行有关城区实有人口、实际住址、防疫情况等的调查登记情况,帮助村民进行网上登记。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通过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更是要赋予行动中。同时,我从优秀的先辈身上学习到我们党员在危急时刻要随时随地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徽始终在“逆行”队伍中闪耀。

我也有幸加入了山东志愿服务网,有幸成为滕州市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从此,我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是光荣的,我一定不辱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发光发热。

我是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孟鑫

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冲在肺炎防疫的最前端,最好地诠释了“为天地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担负起的光荣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年轻干部责无旁贷。年轻干部作为党员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参加了青岛市莱西南望城村的服务志愿工作,在村里轮岗进行治安巡查。主要负责值勤工作,实时做好人员登记,严禁外来车辆进出;对村民进行疫情知识普及,提高疫情防护意识,提醒大家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及时劝散聚集人群。2020年2月19日星期三,是我执勤的第三天,刚下过雪,天气很冷,站在检查站前,平时熙熙攘攘的路口基本看不到人,村民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没事不出门,或者少出门。给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每个志愿者都带着口罩,站在村口,组成了防控疫情传播的一道防线。“大妈您等一下,登记一下信息。”我张口便是熟悉的日常三问:“从哪里来?是本地人?来干什么?”和“往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村民都十分配合工作,不冲卡,不敷衍,认真填写好了个人信息。“家里没吃的了,我去超市买点。”“回来的时候再签个字,注意安全。”身为一名党员,既然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就要对群众负责。为隔离居民服务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职责。

一下午的志愿服务,口罩在我的脸上勒出了痕迹,脚也冻的没知觉了,但相比远在武汉前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我们所尽的绵薄之力不过是沧海一粟,也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以他们为榜样的先进前辈们在背后默默付出,我们才能深入落实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成为前线医护人员的坚实的后盾。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为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而骄傲,也为能够亲自参与这样一场战斗而感到光荣。

我是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李晨晨

2020年的寒冬似乎有些漫长,新型冠状病毒来的如此迅速、无情,像一场风暴把中国席卷其中。自从这场战“疫”开始,我就时刻关注着发展的情况。在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人们才逐渐意识到这场无声的战争的严重性,但是仍然有些人对此不了解、不以为然。

年初一取消拜年,各自在家中云拜年。年初二,街上就开始进行封锁,每天都有轮流的值班人员,无论白昼还是黑夜,都在严格控制着进出人员。我和我的家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及街道办事处的各项指示,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了解到新冠肺炎感染者基本是年长的老人们,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时候换我们去保护曾保护过我们的前辈们了。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主动要求去家乡街道值班,向不了解的老人们说明疫情的发展情况及注意事项,登记来访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消毒。

我体会到了值班人员的辛苦,于2月17日值班时给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及八宝粥,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我的同学、朋友们在积极配合国家指示的同时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来保护这个世界。在此,向为国家和疫情不断努力的所有人致敬,你们是伟大的!同时,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健康保卫战,迎来春暖花开!

我是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魏保良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员模范作"用的相关主题,对标国家的要求,我认为所有党员应该按照国家的部署,把握总体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抓好落实,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所有公民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提高疫情防控质量。抓紧抓实防控工作,一定要滴水不漏。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表率,做到学习在前、调研在前、剖析在前、整改在前,切实增强开展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得不说,我们德州市齐河县防控工作非常有效,目前还没有患者出现。

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们晏城镇西魏村村支书征集志愿者去村口服务,我义不容辞地去帮忙。村里的防控工作非常有效,志愿者们配合村官执行任务井然有序。从早晨八点开始义务值班,到晚上七点结束。每天早上当我来到服务站,映入眼帘的就是堆积如山的消毒水。屋外的消毒水只是一部分,屋里也有很多,旁边有给进出车辆消毒的装置,桌上也有供进出村民洗手的消毒剂。此外,还有体温检测计,登记表。每当村民进出时,我们就会立即登记,检测体温,当体温合格时方可放行。

有人捐赠消毒水,有人捐泡面,有人捐蔬菜,有人捐善款。在这场困难前,我看到了所有同志众志成城的气势。我相信,在国家的困难面前,我们不可能被打倒,一定会团结一心,克服困难!

我是本科生支部·预备党员——赵烁

在了解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后第一时间向家人宣传自我防护的方法和重要性,积极调节家中长辈想要聚会的想法。在家里落实“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的号召。每天了解全国抗击疫情情况的同时,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十分微薄,但仍想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正月初五开始,我所在的辽宁省阜新市开始实行社区封闭管理,我便和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希望能加入到网格化的社区排查工作中。在得到了社区领导的同意后,每天早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在红旗小区的出口,为来往的行人和车辆登记,劝诫少数没戴口罩的老年人。直到2月20日我们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阜新市的防疫工作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社区的封闭式管理解除。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我非常的激动,虽然我做的很少,但是在这场全国上下集中全部力量的这场战“疫”中尽了微薄之力,我还是感到非常自豪。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纺院学子展现出的,是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精神担当。这一次的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更是一场从未有过的磨难。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

作为本科生支部的一名成员更要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要担起责任、守好岗位、保持韧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我们这千千万万的平凡之力汇聚也同样具有无穷的力量。希望春暖花开之时,武汉的樱花能够再次灿烂的出现在全国人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