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荣获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06-03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5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上海管理教育学会共同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有效参赛作品208 件,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有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70项项目入围,其中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杨晓霞老师指导的《创立国潮品牌——中国元素》和于淼老师指导的《孺子才裳——儿童步态监测预警服装》入围全国总决赛。

经过两天紧张的现场答辩,组委会组织专家从项目的实用性和创新能力、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对复赛项目进行了评价,最终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17级、2018级本科生王孝东、吴新康、刘冰清、骆一嘉、张子璇的创意创新项目《孺子才裳——儿童步态监测预警服装》荣获全国二等奖。

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 36号),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更好地整合纺织类高校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搭建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促进纺织行业转型与升级的一次盛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晨亮等领导出席了总决赛开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大赛同期还举办了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论坛上,来自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原工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领导及专家就所在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充分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