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经纬纵横大讲堂”再次开讲!

日期:2016-11-12     作者:     编辑:贺文展    阅读:

      2016年11月11日上午10点20分,纺织服装学院特色讲座“经纬纵横大讲堂”于图书馆报告厅再次开讲。学院特别邀请希京汇首席讲师王文峰校长作为此次活动的演讲嘉宾。

此次讲座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王文峰校长首先以简单的开场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强调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对一个人人生的重要影响,告诉同学们要敢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找到自己的梦想。紧接着,王文峰校长以“教育的目的在于什么”引出了今天的主题阐述,他向大一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即“中国文化是什么”、“有什么价值”、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王文峰校长随后对以上三个问题结合当前社会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中国传统文化对人内心的影响与世界影响作出解读。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重新溯源自己本土的文化源流,建立了新的文化归属感,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传播,有助于同学们重新正确地审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