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创业企业家讲堂

日期:2014-04-17     作者:     编辑:    阅读:

4月16日,纺织学院继续举办就业创业企业家讲堂,本次我院邀请到优秀企业家、青岛中一集团总裁刘江博士担任主讲人,就“如何应用营销观念进行职业规划与求职”一题对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与学生进行了探讨。

刘江博士,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博士,曾前往20多个国家考察学习,先后担任昆明泰华集团营销副总裁、广州好迪化妆品公司市场总监、四川弘民集团总裁等职务,成功创办了成都太阳鸟培训学校、四川KPO管理咨询公司、四川中一集团、青岛中一集团等二十几家公司。

刘江博士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巧妙地将营销观念映射到职业生涯规划中,大学生首先要弄清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才能有意识、有侧重地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培养自己的职业技能。在谈到职业规划的具体做法时,他强调一定要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做,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刘江博士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也拓宽了我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