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0-02     作者:     编辑:张敏    阅读:

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前,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结果揭晓,青岛大学共取得了5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院设计艺术学研究生韩晓文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东赛区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张成义教授。

      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的品牌赛事,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本次比赛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90%排名前100的高校派选手参赛,全国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共征集60113幅作品,遥遥领先于其他同类赛事,全国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占作品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25%3.6%5.4%,其中青岛大学所在华东赛区共406个参赛高校征集20835件作品。经过组委会的专家最终评审,韩晓文凭借作品《游子吟》荣获殊荣。

        指导教师张成义教授是我校特聘三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身兼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术评审专家、中国摄影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年摄影大赛学术委员等多个职位。在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民族服饰研究领域有着深刻造诣。在其指导下,作品《游子吟》就凭借独特的主题构思、面料创新性和艺术手法多样化,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