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综述

日期:2016-07-07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社会服务综述

 

依托历史悠久、涵盖全产业链的办学优势以及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近五年为社会贡献学历教育人才1502人,继续教育人才1144人。

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斐然。与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转化,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如“海藻资源制备纤维及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已建成年产千吨级生产能力的原料和纤维生产线,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工艺贯通;“功能性石墨烯/再生纤维素复合纤维”项目已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并为企业创造近亿元效益;“高精度圆网印花及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显著提高生产效率且清洁环保,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重要学术会议异彩纷呈。举办“纤维新材料及其前沿应用泰山学术论坛”、“全国静电纺丝技术与纳米纤维大会”等学术会议,引领学术发展的同时,对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规划标准制订硕果累累。牵头制定“十二五”山东省和青岛市科技发展规划(纺织服装部分),参与行业重点科技攻关及重大投资项目;参与制修订《精梳棉/罗布麻包覆纱》等国家和行业标准,发挥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