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举办2021届考研动员暨备考指导交流会

日期:2020-05-26     作者:张春明     编辑:李强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复习技巧、提高备考质量,5月25日晚7时30分,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在线举办2021届考研动员暨备考指导交流会,系主任张春明老师主持会议并担任主讲人,2016级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张婧晗、王小童以及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老师先对本专业2020届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树立考研目标。随后,张老师分别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制定、作息习惯的调整、情绪心理的调节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指导和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复。

2016级服工2班的张婧晗和王小童分别以368分和363分得优异成绩被我校纺织工程(学硕)专业和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录取。他们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怎样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利用学习资源和平台、跨考注意事项以及复试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开展得非常及时,不仅使自己坚定了考研的信念,更让大家学到了宝贵的备考经验,为考研复习提供了有益参考。

据悉,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生共有28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考研录取率达41.8%,其中“985”、“211”、“双一流”重点院校录取比例达50%。

撰稿  张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