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工程专业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日期:2020-10-05     作者:     编辑:李强    阅读:

 

924日下午,纺织工程系、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在睿思楼407会议室举办了纺织工程专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纺织工程系主任朱士凤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育红书记介绍了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的活动内容和意义,号召全体老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教职员工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后纺织工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数名教龄超过30年的老教师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

纺织工程系曲丽君老师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要务。年轻教师第一次开课一定要认真对待,备课工作要至少提前半年进行,并且1小时课至少要花2小时进行准备,备好一门课会受益终生。

纺织工程系王金泉老师分析了他从教以来不同年代学生的特点,特别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专业知识一定要过硬,对行业一定要有深入的了解,每一届学生从入学开始要加强专业教育,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传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保持严谨的作风。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李显波老师一直从事针织学课程的教学,他指出纺织学科作为一门应用性的学科,必须要对设备和工艺有全面的了解。建议青年教师多去企业,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讲课内容才会丰满。此外,多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在课堂上尽可能把学生潜在的能力调动起来。

纺织工程系窦玉坤老师建议一定要与企业密切结合,多与厂里技术人员沟通,对教学科研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杨庆斌老师指出要教好课,一定要有深厚的基本功,并且学会将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保持认真的态度。

纺织工程系冯国忠老师强调教书育人在任务年代都是教师的首要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关心、爱护学生。现在我们面临的学生基本都是00后,与30年前的学生相比知识结构也有所不同。希望青年教师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在教学上能够有所创新,结合跨学科知识丰富教学内容。

纺工与纺材系全体教师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新老教师之间的帮扶与交流,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学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