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考研动员及专家分享大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0-11-07     作者:     编辑:    阅读:

 


 

 

为更好地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提升学生考研竞争力,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于114日晚19:00-21:30在青岛大学12105室召开考研动员及专家分享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104140138

本次活动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毛凛鹤主持,邀请硕士生导师张成义教授、李艾真博士及考研专家分别做考研动员发言。为各年级怀揣考研心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服装艺术设计系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41400413

张成义教授在《树立信心.规划未来.考研势在必行》的分享中,从国家政策导向到当下考研形式、从考研流程到考研意义6个方面体系全面生动的讲解:指出国家对于研究生培养大方向、研究生招考数量逐步增多,考研竞争日趋激烈,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多数优质工作岗位对学历的硬性要求,以及提升学历的必要性等。考研是对自己人生价值和能力的再次确认与提高,是学术和人生重要的提升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微信图片_20201104153004

张教授指出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计划,实现考研梦,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04152528

 

李艾真博士从研究生的攻读途径、招生考情分析及我系研究生招考培养三个方面做了生动的分享;李老师回顾了他自己的考研、考博道路,结合自身求学到毕业就业的过程,让大家感受到提升学历的必要性,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考研是人生的又一次选择,通过考研可以实现人生的又一次飞跃;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提升自己的发展空间。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不同考研求学提升的几种不同途径,呼吁大家从早规划,根据自身情况特点有方向的进行选择。并介绍了我系专业师资力量与科研团队、鲜明的工学优势与学科特色、良好的就业流向与薪酬待遇、完善的资助体系和成才帮扶。结合本我系以往学硕及专硕考研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在考学路上扎实稳重坚持到底。

 

李老师从报考注意事项、文化课的重要时间节点、科目分值分布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就文化课的学习给与了明确的攻克方向。最后,毛凛鹤主任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动员的各位硕导老师及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尽快树立理想,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梦想成真!

 

考研是艰辛也是快乐的

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梦想

放手一搏,彰显青春的活力

书写人生的精彩

放飞梦想,我们一路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