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问道·闻道” 学工沙龙(第二期)

日期:2020-11-24     作者:雒壮义     编辑:张敏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问道·闻道” 学工沙龙(第二期)

 

纺织服装学院“问道·闻道” 学工沙龙(第二期) 1118日上午9时在睿思楼405举行,学校十佳优秀辅导员周爱霞老师受邀出席。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刘雅婷主持,张敏副书记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周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初心”“担当”“学习”三个层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

首先是“初心”。医学是“治病,救人命,而辅导员的工作则是“教育,助人生”。辅导员这一份工作不应只被当成谋生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实现教师价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是“担当”。辅导员应当有一份担当精神。当出现问题时,不能选择逃避和畏缩,要勇于担当、主动担当。只要有所担当,肯定有所收获,要不断锤炼担当能力。

最后是“学习”。学习是提升自我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前提。要保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的学习,及时充电。同时要学以致用,结合学生实际,活学活用所学知识。

在分享完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之后,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围绕着特殊学生管理、应急事件处置、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关系、学生干部培养、党团班级建设、心理健康与职业规划等问题,向周老师进行请教。周老师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张敏副书记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辅导员要践行初心使命,热爱学生、走进学生、充分了解学生,在沟通中产生共鸣。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尤其是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勇于突破常规,做到日常工作有新招,创新工作有新意,努力向专业化、职业化迈进。

 

 

(雒壮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