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开展认识实习

日期:2019-07-05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为了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2019年7月1日至5日,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成功组织2018级57名学生赴青岛纺织谷、青岛纺织博物馆、山东恩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盛雅琪服装有限公司以及校内实验室、服装CAD中心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认识实习活动,本次认识实习由覃蕊、赵美华、张春明、张晓萍、杨晓霞5位老师带队。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纺织博物馆,了解了青岛纺织服装的产业历史和文化,认识到了纺织服装业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熟悉了专业实验设备和仪器、计算机辅助服装设计和生产的理论与方法。

在单位技术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服装公司的设计工作室、生产车间、产品流水线以及检测分析实验室,并了解其单位主营产品和相关技术,同时就相关问题与技术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书本上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企业高效率的机械化生产流程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并展开了积极讨论,切身感受科技所带来的技术革新。一些同学在认识实习结束后表示,经过一周的认识实习,自己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同时也坚定了认真学习的决心,为今后走向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认识实习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和热爱,同时对进一步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