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纺织服装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1-05-30     作者:     编辑:张春明    阅读:


5月29日上午9:00,为落实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推进学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材料质量,纺织服装学院在睿思楼407会议室举行了一流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江南大学教授谢春萍,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天津工业大学教授王建坤担任论证专家,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主持,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副院长张春明以及学院一流本科培育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许长海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我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对课程进行指导,帮助我院教师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之后专家组对《织造学》等12门课程的“两性一度”进行论证,对其课程内容进行学术性评价,并从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对汇报课程逐一进行了指导。党委书记高育红要求各课程负责人充分吸纳专家建议,从学校办学定位、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继续修改和完善申报材料,积极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共有7门课程获学校推荐申报第二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本次专家论证会的举办为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取得新突破、助力纺织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