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服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日期:2019-10-3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9月25日,纺织服装学院服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在睿思楼417资料室召开,会议由服装系党支部书记陈素英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服装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陈素英书记首先传达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意义、背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院的总体要求,陈素英书记对服装系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做了具体安排,包括:利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学习平台,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活动中,结合服装系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要求服装系党员教师严格执行活动的安排部署。

 

随后,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结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目前的现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建设不能流于表面,要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包括:三会一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加强每位党员的理论学习等内容;第二,每位教师要针对自身的情况,加强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不断“找差距”,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精神状态、工作表现、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第三,支部的党建工作要与系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精神、推动教师的教学、科研、服工的专业认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及校园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支部建设针对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的现状,认识到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革和创新,努力提升教师凝聚力,争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服装系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两篇重要文献,并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党员同志要不断学习,提高党性,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面设计:张晓萍

撰稿: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