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服工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

日期:2019-10-3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1029日,纺织服装学院服工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议在睿思楼417资料室召开,会议由服装系党支部书记陈素英主持,服装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素英书记、张晓萍及覃蕊两位支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全体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并逐一发言,在发言过程中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整改措施。

 

第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系统全面的政治理论学习。虽然平时比较注重通过阅读党报党刊、“学习强国”APP等渠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各种学习和培训活动,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还不够系统、全面、深入,存在表面化、碎片化的问题,有时候难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第二,要加强工作中的创新和开拓精神。教师要针对自身的情况,加强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不断找差距,努力拓宽工作思路,打破常规做法,打造工作亮点,重点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第三,支部的党建工作要与系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教师的教学、科研及专业认证等工作,认识到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进行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最后,陈素英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在本次“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中,大家都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自我检视问题,充分展现了大家通过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受到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教育。同时,希望各位党员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为做好支部及系里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覃蕊 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