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洗礼、锤炼党性”——轻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2019年6月主题活动日总结

日期:2019-06-1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2019年6月6日下午,轻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睿思楼402轻化工程系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洗礼、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轻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16名党员,参加活动9人,请假7人。

主题活动日的学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1、观看“学习强国”视频资料“初心,从未改变”;2、文件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赵云国老师与年轻党员教师分享“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

首先,支部书记张林带领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观看了新华社2019年6月2日发布的视频资料“初心,从未改变”。“还记得你出发时的使命吗?” 革命前辈方志敏、赵一曼的事迹使党员们深受感动。

其次,支部书记张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内容包括强调主题教育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领导机制、督促指导、发挥典型作用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九个方面,让党员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极大鼓舞了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赵云国老师作为本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优秀学习代表,向年轻党员老师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并现场教学,鼓励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学习。党员们展开了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方法,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互助共进,并且激发了教师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