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合格人才”————纺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19-05-3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2019年5月30日下午,纺织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睿思楼420纺织工程系办公室召开“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合格人才”主题党日活动。纺织工程系党支部8名党员参加活动,请假3人。

首先,支部书记姜展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主题活动开展的要求进行进一步解读说明。

而后,姜展书记介绍了支部申请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结对帮扶,薪火相传”的实施方案,并从即日开始实施。会议中确立了新老教师的结对帮扶关系,辛玉军—姜展,曲丽君—苗锦雷,刘士广—付冉冉,同时希望在后面的工作中能与学生党支部进行对接,使新教师与学生党员之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通过老教师对新教师在教学方法和经验上的传授,新教师再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帮扶,使传帮带精神进行传承,有利于新教师在教书育人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与学习得到进步,同时起到促进和加强学校学风建设,推进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

最后,姜展书记介绍了2019届本专业学生考研情况,并要求各教师党员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考研动员,冯国忠老师指出在平常的教学中应当对学生予以正确的引导,而不是让学生在临近考研的时候临时抱佛脚,这样对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均是不利的。同时,面临2018级新生入学后转专业的问题,潘福奎老师指出教师要在学生大一期间对学生专业的了解和学习进行积极的引导,必要时可举一些反面例子,并邀请企业专家进行现身说法,打消同学们对专业的疑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互助共进,并且激发了教师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