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教师参加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3-07-07     作者:张春明     编辑:郑明雪    阅读:

 

76日下午,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博文楼521会议室召开,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光,副部长王雪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相关学院领导等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凌云、统战委员张春明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江南主持。

http://www.qdu.edu.cn/__local/7/D9/57/66C7B2CED1FF62154392DC533EF_09CEAAE0_1D812.jpeg

肖江南表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人才荟萃,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中要强化党委统战部的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强化二级学院党委统战工作的主导作用,强化各民主党派的主体作用。他希望统战部及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使用,为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多条件;希望党外代表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对学院党委和各党派成员的培训,提高学院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提高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希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做实做细平台搭建和品牌创立,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我院民盟盟员何宏伟、无党派人士姜伟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如何落实双岗双责、加强党外青年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建言献策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凌云汇报了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