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19年考研就业工作促进会

日期:2019-05-06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2019年5月5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2019年考研就业工作促进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敏副书记主持。

张敏首先分析了近四年特别是2019年学院考研情况,分专业详细分析了2019年就业形势和就业任务,指出近年来学院总体考研率实现了年均6%左右的增长,工科考研率实现了年均8%左右的增长。2019年工科考研率首次突破50%,达到51.04%,其中轻化工程、纺织工程分别达到69.64%、55.43%。但是专业发展很不均衡,服装工程、服装设计专业考研率差距较大,各专业考研报考率尚需进一步提高。同时,要加强对考研二战、出国留学、考公考编、自主创业、就业困难学生的分类指导,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引导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规划,确保2019年就业率保持稳定。

轻化工程系主任郝龙云从完善全员全过程参与机制、加强考研指导与服务、深化考研课程建设、发挥好朋辈、校友、年青教师作用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系在促进学生考研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

最后,高育红书记就如何做好考研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考研就业是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每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需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将之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育人投入,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创新创业导师要协同配合,合力推进。要引导学生加大学习投入,营造乐学睿思的良好舍风、班风、学风。要着眼2020年,及时总结经验,查找短板,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力争2020年考研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