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
    姓名 马建伟       
  • 职称:教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915286867@qq.com

  • 联系地址:青岛香港东路7号

【个人简介】

1982年7月毕业于山东纺织工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后留校任教。现为纺织服装学院教授(三级),兼任青岛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主要讲授《非织造布》、《纺织品设计》、《纤维加工》等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同时,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的研究开发,先后主持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

【研究方向】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工业设计工程
【研究成果】

1、2001年,主持的“防掉毛兔毛纱的研究”获纺织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22002年,开发的“魔咔羊绒美体裤”赢得市场一致好评;            

3、2010年,主编的《非织造布技术概论》获部委级优秀教材奖;                                               

4、2018年,主持的“有效利用涂层再用水的研究开发”获教育部“蓝火计划”支持;                                                 

5、2019年,开发的“瞳语纺”引起宾馆及家用纺织品行业的高度关注和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