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张成义       
  • 职称:教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

  • 联系地址: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个人简介】

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媒体创意学院文学系特聘教授、安徽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特聘教授。2019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结项评审专家、后期资助评审专家。教育部学术评审专家、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青年摄影大赛学术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委会委员、“徐肖冰”杯全国摄影大赛学术委员、山东高校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山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联盟常务副理、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等。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媒体艺术、影像艺术研究、民族服饰等。
【研究成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2 项《中国军装在不同历史文化时期的定位与设计研究》、《中国动漫产业民族化发展趋势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一部: 《民族化:动漫产业发展必由之路》,该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承担过山东省艺术学重点课题“29 届奥运会(青岛奥帆赛)摄影图片采集与研究”并获省文化艺术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艺术学重点课题“2014 年青岛世园会鲁锦元素在礼仪服饰中的设计与研究”、 山东省艺术学重点课题“基于绿色环保理念的 3D 软件在服装设计中运用研究”、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课题“基于绿色生态下胶东半岛传统手工艺的传承与发展”、课题“民族服饰的装饰艺术与中国梦的融合研究”并获“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校级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