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孙素叶       
  • 职称:讲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sunsuye@126.com

  • 联系地址:纺织服装学院

【个人简介】

孙素叶,1977年11月出生,山东省青岛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长期任教于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要讲授服装艺术设计创作与实践、现代设计史、艺术鉴赏、艺术史等课程,同时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和创新创业导师等工作。

【研究方向】
设计艺术学
【研究成果】

先后参加中西方服饰文化比较研究、裘皮材料改造及深加工、清华大学学位服设计、广东顺德大学形象策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礼服及服饰设计等课题研究项目,并在国际会议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裘皮编织设计的艺、技共生》、《中国传统饰边审美特色初探》、《中西方军装演变与男装文化的发展》、《战争形态转化与装备的安全性设计》、《Return to the Native Land by Different Routes:reading neo-figurative art and neo-modernism design》等研究论文十余篇。作品《春夏流行》、《紫色》先后发表于时装画精品论坛,《童装》获北欧皮草世家设计大赛优秀奖,《流浪的春天》获“大连杯”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大赛优秀奖,《镜》(合作)获第二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参奖,《秋天的童话》获第二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