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
    姓名  闫旭      
  • 职称:副教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qdyanx@163.com

  • 联系地址:青岛大学工程技术中心3楼314

【个人简介】

青岛大学五层次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进入青岛大学工作,2016年至今在纺织服装学院,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主讲《中国纺织史》,曾获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本科生发表SCI论文4篇,指导本科生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等各类竞赛等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3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研究方向】

1. 功能微纳米纤维材料的原位电纺制备与应用。

2. 微纳米纤维纱线的开发与应用

【研究成果】

参与开发了多款便携式电纺装置,并利用这些便携式电纺装置原位研究了多种微纳米纤维抗菌敷料的制备以及在创伤修复方面的应用,相关结果在Nanoscale、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 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 Macromolecular Materials and Engineering, 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在纤维结构的调控方面,研究了环状结构单根纳米纤维、纳米纤维纱线、图案化纳米纤维膜等形成机理及其在拉伸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在智能微纳米纤维方面研究开发了智能湿敏、光敏变色微纳米纤维,相关结果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在其他功能微纳米纤维开发与应用方面也开展了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