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谷—引领产业创新

日期:2015-11-02     作者:     编辑:    阅读:

“纺织谷”是在市、区政府及国家纺织行业协会支持下,联合产、学、研、金融机构等资源搭建的综合服务贸易平台;坚持以时尚为引领,以华秀·168文化时尚中心为市场名片,打造高端特色会展中心、功能性纺织品研发中心、文化时尚中心。

“纺织谷”传承青岛纺织百年“母亲工业”优秀基因, 弘扬“郝建秀小组”拼搏创新的火车头精神,充分挖掘历史底蕴,留存城市记忆,为服务贸易平台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在新材料应用、新工艺创新和功能性纺织品设计开发方面能力突出,具有完备的高端制造体系,形成集群化的纺织发展规模,为纺织服装产品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产业链协作。

两小时航空经济圈辐射北京、上海、首尔、东京等经济中心城市,是东北亚重要的外贸基地及对日韩贸易桥头堡,同时紧邻胶州湾跨海大桥、环湾大道、地铁M3线、青岛流亭机场、青岛火车北站、青岛港等,航海、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交通便利,可实现纺织服务贸易交流交易的快速到达。

纺织谷规划总占地面积约50万㎡,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4万㎡,建筑面积约12万㎡,可为纺织贸易提供商务办公、展览展示、互动交易等充足空间。

依托青纺联及关联类产业合作伙伴雄厚产业资源,在“纺织谷”建设涵盖新型纤维应用展示中心、功能性面料应用展示中心、3D一体化设计应用中心、服装打样中心、家纺打样中心、酒店用纺织品打样中心等内容的全产业链支持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快捷服务,同时依托国家功能性纺织品联盟和园区联盟资源,为贸易商提供强劲产业支持。

通过秀场、展场、培训中心等搭建公共会展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便捷会展服务,同时定期组织多组份差别化功能性纱线应用研讨会、功能性纺织品年会、酒店用纺织品供应链大会、婚庆产业供应链年会、流行色发布、色彩中国颁奖典礼、民族服装服饰大赛等国际化、区域性主题活动,汇集外部资源,创造无限商机。

搭建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婚庆便民服务大厅等平台,为产品推广提供保税仓储、检品包装、运输配送等全流程一站式渠道支持。

通过商务中心、创客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入园企业提供大数据信息、财税代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现代中介、现代物业及低碳生态等综合服务,搭建“创造财富、乐享生活”全方位服务体系。

“纺织谷”核心区专门开发约10万㎡空间打造独具特色的商务办公环境,可提供20至2000㎡不等的灵活商务空间,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致力于汇集贸易、科技、文化资源,计划吸纳孵化300-500家公司入驻,年实现交易额300亿元以上。

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以四流南路80号为核心孵化基地,着力推动平台建设,通过资源整合不断拓展空间,并对优质项目进行战略投资。

“纺织谷”全力推动战略合作伙伴间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跨界资源整合、工贸合作、产融结合等方面形成合作发展架构,共同推动传统纺织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实现相融共生、合作共赢、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