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曹成波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16     作者:     编辑:郑明雪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山东大学曹成波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2107.13.14:00-16:30

地点:博远楼201

题目: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国家战略布局之我见

71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胶原生物与轻纺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曹成波教授来我院举办题为高分子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国家战略布局之我见的学术讲座,报告在博远楼201举行,参会人员包括教授、研究生、本科生总共120余人。

曹成波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第一部分曹教授简单地和同学们介绍了一下自己的个人背景,包括自己的求学经历,学习经验以及自己平时指导研究生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的追求自己的研究方向,在研究之路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第二部分曹教授与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团队工作,告诫同学们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平时的科研学习中也要注重团队精神,不要单打独斗。第三部分曹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发转化成果,这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热情和学术创新精神。第四部分曹教授从国家布局层面对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作出了自己的分析,并对当前我国的形势进行了总结,为同学们明确了该技术目前存在的短板和未来前景。

此次学术讲座是我院2021夏高端学术讲座第一讲。今后,学院还会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学科专家,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形式,提升学科影响,夯实学科基础,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ae97b45e03c8a9069c40ae9af661d52

b7415793222ee7d05a8d0ddf6a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