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纺织服装学院师生暑期远赴新疆开展 “智力援疆”活动

日期:2017-09-0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利用学科优势助力新疆纺织企业发展,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组建“助力边疆纺织,共建新丝路”研究生援疆团,应东华大学“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纤维检验局的邀请,2017年7月10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老师携2015级、2016级纺织专业研究生共6人奔赴新疆,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深入新疆基层纺织企业和长绒棉棉花产区,以调研、授课及研讨会等形式开展 “智力援疆”活动,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切实助力新疆地区纺织服装产业优化升级,为对口援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青大纺院援疆团师生红色励志行:参观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

20多天的援疆团活动中,青大学子员们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奉献青春,挥洒汗水,调研授课范围辐射阿克苏、喀什、阿瓦提、阿拉尔、乌鲁木齐、塔城、伊宁等地州市,协助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圆满完成了全疆20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的普查建档工作,企业授课科目达到44门,直接受益人数高达3408人。援疆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及厂部员工,对于他们在工作、生活之中的困难,主动帮助解决,耐心进行技术指导,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精神,将青大特色纺织科技带到祖国边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大纺织人“明德博学,慧织天下”的精神。

 

图为青大纺院援疆团在阿克苏地区纤维检验所检验室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