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校喜获6项“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日期:2021-11-09     作者:z     编辑:郑明雪    阅读: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了《关于授予“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中国纺联[2021]50号),青岛大学6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其中,张春明等完成的“基于‘专德创融合’理念的纺织类专业‘12345’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与实践”、田明伟等完成的“‘教研相长’—基于‘基础-理论-创新-实践’四位一体培养体系的智能纺织品课程模块与构建”荣获一等奖,江亮等完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优化融合的路径研究与实践”、于淼等完成的“‘产学研创’四维联动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在服装材料学跨专业教学中的创新实践”、明津法等完成的“面向山东纺织产业人才需求的纺织工程专业型硕士培养改革与实践”、朱士凤等完成的“‘一模式三体系五举措’纺织类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这6项获奖成果内容涵盖青岛大学在纺织服装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体系建设、产学研服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是我院教师近年来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丰硕成果。纺织服装学院将积极应用和推广获奖成果,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学科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