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纺织服装学院王海楼等同学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12-03-15     作者:     编辑: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王海楼等同学在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2月3至4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服装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最终共有来自全国高等纺织院校的59件作品入围比赛。由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系主任邢明杰教授指导的,纺织工程2008级本科生王海楼、宋业达、郑向华同学设计的“基于包覆纺纱技术的超粗特新型短纤纱的开发”以总评第1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这是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学生近几年来所获得的最高奖项。该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在颁奖大会上进行了点评。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产品的原创性、时尚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高校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本着“创新、功能、时尚”的理念,以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及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经过多轮评审(盲评),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大赛于2011年3月开始启动,于2011年12月3日在东华大学组织召开了大赛作品评审会,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全国相关高校纺织学院的专业教师和纺织企业专家代表共15人组成,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到会致辞并宣布了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