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我院教师参加纺织材料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双语教学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15     作者:陈富星     编辑:张敏    阅读:

我院教师参加纺织材料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双语教学教研活动

 

2022913日,东华大学纺织材料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纺织材料学”双语教学示范课的教研活动。在教研室负责人邱夷平教授的主持下,全国多所纺织院校的纺织材料学教学团队成员进行了主题研讨。我院课程教学团队成员陈富星纤维的结构特征”为主题进行了双语教学汇报。

 

 

 

纺织材料学一门纺织工程专业基础课主要介绍纺织加工的原料、半成品和其各阶段产品的结构、主要性能、设计及评价依据。1977年本课程作为山东省首门纺织类课程在青岛大学开设,2004年先后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及山东省基础学科建设重点课程。教研项目获中纺联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纺织材料学双语教程》

近年来,本院教师周蓉作为该课程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对课程进行持续建设。2018年课程获批青岛大学首批在线课程建设2019年在学银在线省联盟平台上线2020课程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资源专项课题及混合式课程建设等项目相继获批,20214月团队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纺织材料学教学与研究年会

20227月东华大学纺织材料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以来,已举办3纺织材料教学发展研讨会,旨在打造引领全国纺织材料教育的新型教学共同体。我院课程教学团队积极参与其中,有助于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手段和评价方式等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和师资队伍水平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