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开展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0-10-22     作者:于淼     编辑:郑明雪    阅读:

10月22日下午,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在睿思楼417学院资料室举行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研讨交流会,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全体老师到会参加。

在2020学年春季学期青岛大学优质课程的评选中,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共获得6项校级优质课程,课程质量高,学生评价好,获评优质课程的六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堂教学革命、推进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庄梅玲老师谈到一定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商蕾老师提醒大家备课时每年更新行业最新动态,张春明老师传授了来自王厉冰老师的肺腑经验:认真负责,真心为学生着想,陈素英老师分享多年心得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多为学生介绍服装行业实际。刘晶老师和服装结构教研组的老师集体论证了结构类课程的先修后修关系及开课学期问题,为在后续修订专业培养方案、工程认证持续改进过程中优化课程进程提前做好准备。青年教师代表刘红老师发言表示,每次课前认真准备课件,做到图片、视频多元化教学,调动学生讨论积极性。

研讨交流会上,老师们热烈交流,增进了对课程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增强了进一步改进课程教学工作的信心。

此次研讨是纺织服装学院课程质量建设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