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网上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3-25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为响应党中央以及校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行动,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战疫情,守纪律

疫情爆发后,支部第一时间向所有党员发出倡议,坚决执行国家、学校统一要求和管理规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学先模,敬英雄

全体党员向国士无双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吹哨人李文亮、90后“光头护士”单霞、“疫”战巡逻硬汉彭文祥、无畏生死黄文军医生等冲锋于前线以及无数在幕后默默奋战的英雄致敬,争做最美逆行者!

三、担使命,尽责任

在这非常时期,出现了很多逆行者们,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也有很多优秀的党员们已经开始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相信“做事无大小,只有做与不做”,无数个小志愿者们毅然走向家乡的前线,与全国人民同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郗盼毅于陕西省渭南市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郗盼毅:从二月五日开始,我们这里的小区(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和谐小区)也陆续开始实行出门刷两证,两天一户一人最长三小时时间进出采购。开始在小区门口设立督查点并由党员同志带头,于是我踊跃的报名参加,希望可以为疫情防控尽到自己学生党员的一点绵薄之力!每天两个人为小组两个小组按早晚进行值班,我负责对于小区的进出人员体温和身份信息以及进出时间的登记,虽然是简单的工作,但是在我看来却十分重要,一点也不能大意,同时也是感到十分的光荣:作为一名能够守护小区居民安全督察员的光荣,作为一名防控疫情志愿者的光荣,更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

(郭方舒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郭方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为了广大密切关注村民的活动,保护村民们的安全,我们村(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办事处翟家庄村)在主要的交通要道设置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在村支部书记的号召下,身为党员的我终于有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在肺炎期间主要的工作是对每天进出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测体温,宣传科普知识等。确保把村内的安全防护工作落到实处。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村民们非常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好多志愿者都主动请缨去值班,很多爱心村民为我们送上了水、食物等。虽然我们都带上了厚厚的口罩,但人与人之间的心却越来越近了。

四、明思想,讲政治

支部全体人员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三点观看了疫情的国务院联防发布会。全体党员会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在最艰难的时期,与全国人民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