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工党支部召开“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7     作者:覃蕊 张晓萍     编辑:    阅读:

 

   

2020521日,纺织服装学院服党支部采用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活动由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素英主持,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素英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青岛市关于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意见》、《青岛市党支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规范》及《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形式频次以及流程步骤等相关要求。  

随后,陈素英书记和服工党支部两位支委共同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团结&middot;担当&middot;科学——习近平主席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致辞传递关键信息》,以及青医附院143名赴鄂医疗队系列事迹中的《全国最美家庭——张继先家庭》及《第24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孝田》等几篇文章通过理论学习,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奇迹正在中华大地上不断涌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到习近平主席的建议,体现了积极发挥建设性引领作用的大国担当和科学精神。深刻领会了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厘清疫病发展脉络、从疫情中吸取经验教训,对人类社会今后应对重大传染性疾病挑战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典型事迹的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攻坚克难,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的青岛大学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张春明主任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服装系当前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2016级服工专业考研率达到40%左右,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考研率的提升与学业导师、专业教师的积极引导密不可分;(2)对于2017级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要提前进行,导师不但要在考研方面给予学生积极的引导,同时也要提前入手进行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3)导师要随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向,对于学生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困难和困惑要给予关心。  

最后,陈素英书记强调,支部要基于“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进一步提高协同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党员教师,要积极思考如何增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影响协同、降低工作效率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分析原因,学习借鉴“协同性”典型,从理论上、政策上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正确处理好协同与分工的关系,切实做到协同前提下的科学分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