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榜样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作者:覃蕊 张晓萍     编辑:李强    阅读:

 

7月1日,纺织服装学院服工党支部采用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活动由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素英主持,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陈素英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我来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由省委组织部举办,在活动中邀请了部分“抗疫榜样”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

中午12:50,陈素英书记主持召开了“学榜样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每位教师党员都针对《榜样讲党课》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张春明主任提到,近几年支部党建工作日渐规范。建议加强中心工作和党支部工作的逐渐融合,包括积极参与党建项目的申请、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指导与推进,教师之间互为榜样,互相学习,真正做到将党建工作同中心日常工作、教学和科研的紧密结合。

各位党员教师也表示,要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尤其是一些资深的教师,他们愿意放下架子,俯下身去跟学生交流,真正的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需求,用言谈举止来感化、感动学生。一定要多向身边的楷模学习,用爱去感化学生,赢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一些党员教师提到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对于实践性较强的服装结构课和工艺课,起初比较忐忑,担心无法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但是学生非常积极配合,对于网络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也能想尽各种办法努力应对,学生积极的态度对于教师也是一种激励。在疫情期间,见证了学生的成长,在某种程度上,学生也是学习的榜样,学生和老师应该互为榜样,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强调,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多发现身边的榜样,多向楷模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共同推动服工系发展的新局面。

(撰稿:覃蕊 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