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思想政治学习资料(第二期)

日期:2020-05-0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2020年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工作安排以及上级部门有关理论学习要求,现就2020年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0年3月中旬—4月上旬

二、学习内容

(一)上级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著作与文件: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求是》2020年第2期);

5.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5期);

6.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求是》2020年第6期);

7.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8.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9.《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

10.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二)校领导讲话

1.胡金焱:在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提纲;

2.夏东伟:在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讲话提纲。

(三)学校重要文件

1.《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青岛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

2.《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员干部选学)。

三、学习形式

1.个人自学。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校园网办公系统开展线上自主学习。

2.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强国”或“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开展1—2次集中交流研讨。

四、学习要求

1.校直各党组织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则上不举行扩大形式的集体学习,校直各党组织要做好中心组在线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学习记录和考勤。

3.校直各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领导,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和形式,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好网络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