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日期:2019-07-16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2019年7月1日至13日,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组织2016级、2017级共130名同学赴山东如意集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教学活动, 本次实习由陈素英、于爱红、刘东华、张春明等4位老师带队。

本次实习内容包括服装生产管理、产品研发、国际贸易、营销策划、互联网业务、智慧门店运营、裁剪工艺、西装西裤加工、服装检验等实际操作,由企业技术人员和带队教师共同对学生进行全面指导。此外,同学们还积极与企业技术员及工人师傅交流,询问、分析和探讨相关技术问题,并了解企业对人才在知识和能力方面的要求。

 

 

 

7月13日,参加此次实习的全体师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如意科技艺术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总结交流会,由6位同学代表各自小组围绕实习形式、实习内容、实习感想等进行了答辩和交流;指导教师代表对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企业提供的实习条件和生活保障表示感谢;最后,如意毛纺服装集团济宁服装公司总经理马静对学生在实习期间表现出的工作态度、综合素质以及实习成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同学们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校企双方在今后有更加深度的合作寄予了期望。

实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熟悉了与本专业相关的现代制造技术、产品设计与加工工艺流程、质量体系保障和企业管理新理念,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对进一步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