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荣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竞赛奖

日期:2019-05-11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会议于5月10日在东华大学闭幕,我校由张春明、赵美华老师指导,2017级、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司梦楚、侯倩倩的论文《CS、SO算法在服装智能推荐系统中的应用》、《蓝晒工艺在不同织物上的成像研究和应用初探》分别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另有6人荣获优秀奖。

司梦楚论文《CS、SO算法在服装智能推荐系统中的应用》利用改进算法使服装推荐更加精确与智能,属于服装营销与管理领域。侯倩倩论文《蓝晒工艺在不同织物上的成像研究和应用初探》将古典的摄影技术应用于现代服饰产品中,属于服装设计与文化研究领域。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服装服饰专业委员会主办,由东华大学承办,以“文化与科技交融”为主题,旨在为全国的纺织服装专业学者提供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展示纺织服装技术创新与转型成果的同时,促进学术领域交融,校企合作,营销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共有包括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青岛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来自全国几十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