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2-21     作者:姜展     编辑:张敏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

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1219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员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新澳杯”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大会于江南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青岛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15所纺织院校的193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与终评,由行业内知名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54项。

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由姜展、张玉清、邢明杰老师指导,辛琦、李兵、张鑫伟同学负责的作品《“纱”菌绿卫士——新型结构赛络纺植物染抗菌环保纱》,和由张玉清、姜展、邢明杰老师指导,王旭斌、李勇翰、张迪安同学负责的作品《差速纺导电腈纶复合纱》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姜展老师被评为了“优秀指导教师”。本届大赛还回顾了第一届到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的举办历程,对前十届比赛中做出较大贡献的老、中、青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其中,邢明杰老师被授予“育人成就奖”,姜展老师被授予“竞赛新锐奖”。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自2009年开办以来,我院学生总共有20项作品获奖,其中最高奖5项。纺织服装学院重视实践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同时促进教学理念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姜展)

我校纺织服装学院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