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日期:2019-02-28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纺织服装实验教学中心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强化重点学科、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等平台,通过多年建设,实现优质资源整合,构建了纺织、服装、轻化创新实验平台,实验教学实力雄厚,能很好地满足实验教学、科研的需要;形成了一支教学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专兼职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学团队,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构建了人才高地。

纺织服装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内设纺织专业实验中心、纺织服装数字化中心、服装工艺实验中心、轻化工程实验中心等四个部门。本实验室面积2120平米,现有专任教师14人,均为实验技术岗,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6人。本实验室现有设备1782/套,总金额2585.83万元,承担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轻化工程等专业本科实验教学、研究生课题、教师教学科研课题等任务。

通过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借助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承担了系列教研科研项目,取得了系列教学科研成果,对实验教学形成了有力支撑;全面支持了学生积极参与研究性学习与科技创新研究,积极参加了各类竞赛,保证了实验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Textile and Clothing College Experimental Teaching Center) 

纺织服装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纺织专业实验中心

(Textile Experimental Center)

纺纱实验室

(Spinning Lab)

小样试织实验室

(Sample Weaving Lab)

纺织工程训练中心

(Textile Engineering Training Center)

针织实验室

(Knitting Lab)

纤维检测实验室

(Fiber Lab)

纱线检测实验室

(Yarn Lab)

织物检测实验室

(Fabric Lab)

结构表征实验室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Lab)

恒温恒湿实验室

(Constant Temperature and Humidity Lab)

纺织服装数字化中心

(Textile and Garment Digital Center)

纺织服装CAD实验室

(Textile and Garment CAD Lab)

纺织服装虚拟仿真实验室

(Textile and Garment Virtual Simulation Lab)

服装工艺实验中心

(Clothing Technology Experimental Center

服装工艺实验中心

(Clothing Technology Experimental Center

轻化工程实验中心

(Dyeing and Finishing Experimental Center

前处理工艺实验室

(Pretreatment Process Lab)

染色工艺实验室

(Dyeing Process Lab)

后整理实验室

(Finishing Lab)

染整检测实验室

(Testing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