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5-28     作者:     编辑:孙文军    阅读:

2020514日,纺织服装学院收到5000只口罩捐赠,这是我院2019纺织类专业于欣淼同学用自己攒了许久的压岁钱购买的。提及捐赠的原因,于欣淼同学坚定地说: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辞旧迎新之际悄然打响,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写下战书,毅然前往抗疫一线。自己虽然不是医护工作者,但是也想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份力。疫情期间,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居家隔离,足不出户,让自己攒下了压岁钱。目前,全国疫情逐渐向好,复工复学指日可待,自己担心学校的口罩供应有缺口,就想着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换成口罩捐赠给学校。疫情还没结束,希望自己的一点心意能让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更有保障,这是当代青年应承担的责任。

于欣淼同学是纺织服装学院2019级纺织类03班团支书,从新生军训开始就勇于担当,积极服务同学;担任团支书之后,更是再接再厉,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团干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青岛大学11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青岛海上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于欣淼同学的捐赠行为,体现了学生对学校、学院的深情,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