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孔伟金副校长到我院调研工作

日期:2020-08-04     作者:江亮     编辑:李强    阅读:

8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轻化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调研会由院长许长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党委副书记张敏、副院长邢明杰、田明伟、院长助理张春明(兼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陈为超和江亮、纺织材料和纺织品设计系主任姜伟和副主任苗大刚、纺织工程系副主任姜展、轻化工程系主任郝龙云和副主任张传杰、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主任毛凛鹤、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于淼、党政办主任李强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戴更新,教务处教学评价办公室主任张永进、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席岩陪同调研。

会上,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田明伟汇报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轻化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难题。各系主任(或副主任)也分别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困难。教务处处长戴更新与相关领导等表示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纺织科学与工程是我校重点发展的学科,必须提前谋划布局建设方向,例如积极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不断打磨“教学成果奖”申报书,“金课”、“教学名师”等的建设不仅要有超前的预见性,而且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孔伟金副校长做了总结性的发言,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认证、轻化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院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要将人才培养工作做强,助力一流学科历史性突破。二是希望学院结合新工科内涵和专业认证理念,将专业做大做强要起引领作用。三是希望学院将教学和科研融合,通过本科学生学业导师制度,把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四是要通过思政和专业教育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手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次孔伟金副校长借用山东大学流行的一句话“学院吹哨,机关报到”表态全力支持纺织服装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和院长许长海都表示努力做好学院工作,把人才培养工作推到引领高度,不辜负校领导的希望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