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纺织类专业认证会议

日期:2020-10-23     作者:王雪芳     编辑:李强    阅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印发《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以指导和督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专业在有效期内保持良好的认证状态并持续改进工作。1022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纺织类专业线上参加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组织召开纺织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会议。

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的纺织类专业作为青岛大学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学院非常重视学习本次工程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会议。线上会议由田明伟院长主持,纺织工程系、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的核心课程负责人及专业课程骨干教师都参与了本次线上学习。纺织服装学院骨干教师学习了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对于《工程教育认证状态保持与持续改进工作指南(试行)》的宣讲和解读,并认真听取了“纺织类专业持续改进中的主要问题”专题报告。会议结束后,学院老师根据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改进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计划从“理论/实验课程”、“毕业设计(论文)”、“课程/综合设计报告”、“实习报告”等方面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以其他高校的经历为鉴,思考持续改进工作中的问题,学习其解决问题思路上的优点,并结合我校纺织类专业的发展现状来审视本专业当前存在的潜在性不足,最终强调抓紧落实专业工程认证持续改进工作要求,并尽快拟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安排,在保持“通过”认证状态的同时有效实施持续改进工作,以推动我校纺织类专业的发展和纺织特色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