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问道Ÿ闻道”学工交流活动

日期:2020-10-27     作者:     编辑:张敏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问道Ÿ闻道”学工交流活动

 

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学院自202010月起,开展了“问道Ÿ闻道”学工交流活动,定期邀请在创新创业、社团指导、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考研指导、团建党建等方面的优秀学工人员来学院指导、交流、研讨。首期活动于1021日下午在睿思楼407举办,特邀嘉宾为山东省优秀辅导员、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郭瑾瑜老师,活动由团委书记刘雅婷老师主持。

郭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通过各种鲜活生动的案例强调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她强调辅导员要增强工作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责任;与学生沟通要懂得方式方法,因时制宜,注重日常引导;要准确把握学生思想脉搏,关心关爱学生、贴近学生,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想,尽可能打消距离感;创新创业、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要多结合专业开展,提高学生们的兴趣度参与度;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多教育多指导,同时要制定好考核激励措施;对于特殊群体学生要注重工作方法。

240adf309adbf6af7101190d8f3baeb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着特殊学生群体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宿舍管理、志愿者服务活动、新生工作等与郭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9ba788d6e3e0e25049f0cd8992d56ae

张书记在最后总结中提出,要学习郭老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精神,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工作态度,以生为本,多和学生们沟通、打交道,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为目标,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

24abc4f6a5620a7cdf283717afeaa8d

此次活动,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了一个向优秀模范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孔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