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3     作者:江亮     编辑:李强    阅读:

 

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于1118日如期举行。会议邀请了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丁军航、青岛电视台QTV慕课中心负责人曹涛和青岛电视台QTV主持人、慕课中心编导薛心雯茵等嘉宾。

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田明伟主持,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和院长许长海出席会议,学院重点培育“一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丁军航首先分享了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经验,接着青岛电视台QTV主持人薛心雯茵从“一流课程”说课视频录制进行了讲解。第二阶段,纺织服装学院一流课程重点培育负责人:《织造学》郭肖青,《服装国际贸易》张春明,《纺织材料学》周蓉,《染整工艺原理》王怀芳,《织物组织与设计》李明华等依次汇报了“一流课程”建设情况,专家逐一对申请书认真点评,指出申请书的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马处长做总结发言,提出课程负责人要进一步打磨申请书,凝练课程特色,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做好“一流课程”的重点培育。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继续加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在人、财、物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力争在国家“一流课程”项目中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