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第四届服装表演专业教师教学及教研水平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1-01-05     作者:     编辑:郑明雪    阅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服装表演专业教师教学及教研水平竞赛于2021年1月2日结束,我院教师张春明荣获教学论文比赛一等奖。

  张春明老师的论文《服装表演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探索与实践》以《服装市场营销》课程为例,总结了从国家、个人、科学观三个维度多层级挖掘课程思政内涵的方法,论证可以通过挖掘历史讲述背景故事、抽丝剥茧辨析热点问题、逆向思维搜集反面教材等方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探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更好地在专业基础核心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新思路,喜获决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现场教学比赛和教学论文比赛两个赛项,经过初评和终评,评选出现场教学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教学论文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0项。